close

滷味-員林名產“牛三寶面”

  “我的鹵汁,超過一甲子”,年輕老闆尹仲興這麼介紹時,我心裡有些疑惑。

  新竹市武陵路上的尹記牛肉麵廚房裡,尹仲興掀起鍋蓋說,“這鍋鹵汁,是新竹樹林頭揭家牛肉麵的揭老太太給的”,為維持鹵汁活性,得在最佳時間持續加入姜、八角、糖、鹽巴和水熬煮。

  揭家牛肉麵是新竹老牌名店,尹仲興的姊姊是揭家媳婦,他也在店裡幫忙15年,老太太常提醒他可自己開店,她願送一鍋鹵汁;“2年多了,沒丟師傅的臉”,尹記已成眷村知名面店。

  尹記滷味也是一絕,澳洲牛筋、牛腱、牛肚既夠味又帶勁,軟硬適中,還有鴨頭、鴨翅,豬頭皮、豆干等,味道獨立沒雜味。原來,廚房裡有4口鍋,第一鍋鹵雞腳凍、鹵蛋,第二鍋豬腳、豬頭皮、豆干,第三鍋豬舌頭、大腸、豬肚,最後一鍋專門鹵牛肉,“每種員林名產的時間、火候不一樣,這就是技巧啦”。

  尹仲興還自行研發紅油抄手、炸醬麵,“下個月推牛肉卷餅和酸辣湯”;愛吃麵食的我,還滿期待的。

  尹記的牛肉,取臺灣牛的“腱心肉(前後腿肉)”,先炒過入味,再紅燒,熬煮一個半小時後,入味又有嚼感;店裡最受消費者喜愛還有牛肉拌面、牛三寶面和一般店少有的牛腸面。

  我品嘗牛三寶,有牛筋、牛肚與牛肉,老闆娘推薦必加調味料:辣油加山東醋,調和入湯,我發現,整碗面的味道像又醒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j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