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准新娘會爲尋找一件適合婚紗自己的完美奔波數個月。不過在英國女子露西•波波維奇眼中,婚紗承載的“家庭味”似乎更爲重要。爲慶祝生命中這個重要日子,她選擇了一件外祖母和母親結婚時都穿過的“古董”婚紗。

 

  舊婚紗

 

  這是一件象牙白色拖地絲綢婚紗,開得較低的大圓領、長袖,款式簡潔大方,面料柔軟,上有織出的暗紋。搭配婚紗的還有一條白色長款頭紗。

 

  從波波維奇夫婦婚禮照片上看,婚紗的樣式相對保守,不過保存完好。因此,即便是在現在,也不會顯得特別過時或寒酸。

 

   露西現年31歲,從業于建築業,先前住在彭布羅克郡索爾瓦,7年前移居澳大利亞,于上個月與馬克•波波維奇在英國舉行婚禮。她回憶說:“時間挺緊張,我 們在婚禮前兩周才回到威爾士。我大概有10年沒穿過這件婚紗了,因此不能百分之百確定它一定合身……它居然非常合身。”

 

  傳三代

 

  露西的外祖母梅爾•考爾德1950年置辦這件婚紗時花費6基尼(英國舊時金幣名),大致相當于現在的172英鎊(約合275美元)。當年梅爾的婚禮在倫敦的南肯辛頓舉行,如今,她已是87歲高齡。

 

  婚紗第二次面世是1974年波波維奇的母親彭妮•達福恩結婚時。婚禮舉辦地在薩裏郡漢普頓宮附近。彭妮現年59歲。

 

  露西說:“我們三個人是一個尺碼,這實在有趣。婚紗需要換個新拉鎖,個別褶皺需要重新縫一下……我一直覺得這件婚紗很漂亮,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穿上它。”

 

  露西穿上這件婚紗前,彭妮曾用阿司匹林混合白醋清洗它。“它有點髒,我爲此還上網查了清洗辦法,”彭妮說,“我把阿司匹林壓碎放進白醋,洗清汙漬。露西穿上它棒極了。”

 

  “家庭味”

 

  露西婚禮那天恰好是考爾德夫婦的62周年結婚紀念日。梅爾看到外孫女穿著當年自己穿過的婚紗,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露西說:“我的外祖父母一直婚姻幸福,我們希望未來很多年,我們能夠一起慶祝結婚紀念日。”

  “能夠穿上外祖母和母親當年穿過的婚紗,我覺得非常幸運。它是件特殊的紀念物。穿上這件承載了諸多家族曆史的婚紗令人愉快。”

 

  “讓外祖父母看到這件婚紗意義重大,它是我們家永遠的財富,”她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
    全站熱搜

    banj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