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陰道的清潔對預防女性疾分泌物有異味病如此重要,那麽應該如何清洗陰道呢?據調查,城市女性生殖器炎症近幾年來逐年上升,特別是青年女性中滴蟲性陰道炎 、黴菌性陰道炎 和慢性宮頸炎發病率極高,這三種病已成爲當前女性中主要的生殖系統感染。引起這三種疾病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正確清潔陰部。

 

  了解女性陰道

 

  陰道分泌物:女性陰道可分離出20多種微生物,陰道中主要的常住菌有乳酸杆菌、表皮葡萄球菌、大腸杆菌、b群鏈球菌、類杆菌、白色念珠菌、支原體等。乳酸杆菌在陰道自淨中起主要作用。

 

  陰道清潔度:用陰道分泌物直接塗片染色,根據革蘭陽性乳酸杆菌的百分率,可將陰道分成不同的清潔度,ⅰ度的視野中大多數爲乳酸杆菌,ⅱ度約50百分,ⅲ度在50百分以下。

 

  很多女性對自己最切身的“那個部位”有許多疑惑,面對專家時卻不知從何問起。

 

  陰道清潔“過猶不及”

 

  女性外陰的清潔對預防女性疾病如此重要,那麽應該如何清洗陰道呢?且聽聽她們是如何清洗陰道的

 

  清水最安全

 

  我的媽媽是婦科醫生,她總叮囑我:女人的私處是最嬌貴的,不能隨隨便便濫用洗液,而且市場上的洗液良莠不齊,西藥類、中藥類、植物類洗液都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用清水洗是最安全的。雖然我的工作繁忙且無規律,但我一直記著媽媽的話,只用清水清洗最嬌嫩的部位。

 

  護理液最清爽

 

  作女人要天天沖洗、天天除味,特別是生完孩子後我發現下面總是不幹淨。做我們這個職業的每天要和客戶接觸,我總擔心會鬧笑話,所以每天清洗幾乎成了我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有人說總洗會對身體不好,但我覺得只要選好的洗液應該沒有問題。

 

  我天天用洗液,也已經比較習慣了。我認爲用清水洗那個特殊的部位很不科學,因爲清水祛除不了那個部位的油性分泌物和汙垢。如果用香皂洗就更可怕了,它會破分泌物變多壞正常的酸堿度,也許帶來的就是抗菌能力降低,從而導致陰部瘙癢、出現異味等。

 

  洗液能少用就少用

 

   我給寶寶哺乳時,一周用一次洗液(一般都是周末),用過後身體更加清爽、柔滑,也算是放松一下自己吧。現在寶寶大了,我一般3天用一次,來月經的頭幾天 不用,月經後期天天用。我認爲這樣可以祛除月經期帶來的異味並有殺菌、消毒的作用。但是,洗液含有一定的化學成分,還是能少用就少用。

 

裏裏外外都要洗

 

  我每次與老公親熱後,都要用陰道灌洗器,裏裏外外徹底沖洗。老公是生意人,經常出差應酬,我不知道他在外面有沒有女人,這樣做一方面保護了自己,另一方面也形成了習慣,不洗心裏就不舒服。我還給老公買了男用洗液,他也很配私密處保養合,雙重保險對彼此都沒壞處。

 

  避免炎症必須洗

 

   電視人的工作壓力相當大,有時忙得小便都不能及時解決,加之過重的工作負荷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使我們更容易患婦科炎症。成熟女性都知道,得了婦科炎 症,去檢查很麻煩,而且我也沒有那麽多時間,所以,我經常買一些中西藥洗液清洗私處。我認爲它可以殺菌、消炎,天天沖洗,炎症自然就避免了,而且也省了到 接受令人尴尬的婦科檢查。

 

  有些女性,生殖系統原本健康,卻頻繁使用中藥外洗劑、高錳酸鉀溶液等消毒劑來沖洗陰道及外陰,想以此來預防婦科疾病的發生。

 

  到底哪種方法是科學的?

 

  陰道是有“自潔”作用的私密處清潔, 可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婦女的生殖系統。一般情況下用清水、流動水清洗外陰即可,如沒有用藥指征而自行用消毒劑沖洗陰道,就有可能破壞陰道的防禦功能。另外, 頻繁使用中藥洗劑和高錳酸鉀洗外陰,還可使外陰皮膚的抗病能力下降。經常使用高錳酸鉀還可使皮膚油脂減少,皮膚過幹,引起外陰瘙癢 症。也可以適當選用女性外陰洗液進行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j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