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台灣東部的花蓮,以其獨特花蓮民宿的山海風光吸引著各地遊人前來度假。而出門在外,如果想近距離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選擇一間合適的當地民宿作爲落腳點,再好不過。筆者在台灣自由行期間,正是以這樣的方式,被花蓮人的淳樸好客所溫暖,與這裏結緣。

入住的這家民宿位于花蓮城區,是一棟以歐洲風情爲設計主題的3層洋房。初入秋季,當地依舊烈日炎炎。走進這家民宿,隔著玻璃門只見一位阿姨從客廳一路 小跑爲我開門,禮貌熱情地打招呼。每個房間布局巧思,屋內寬敞、整潔、明亮,選用的原木家具簡約、古樸,床品套件材質松軟,極其舒服。床櫃上放了些當地小 食品,屋內還有各種各樣的小貼士,包括主人的聯系方式、早餐的時間等等,讓客人感覺到細致入微的 花蓮民宿關懷。

適逢午餐時間,盡管我叫了外賣,阿姨還是執意要我嘗嘗她的手藝。期間一家人其樂融融,熱情地爲我介紹當地的風情,耐心地解答我的詢問。得知我不知如何購買台鐵車票,他們便親自用手機幫我訂好票,甚至幫我取票。

午休過後,騎上從當地租借來的自行車,沿著濱海公路專用自行車道,一直騎向七星潭海灣。天空白雲朵朵,左邊是群山疊嶂,右邊是浩瀚無邊的太平洋,蔚藍的海水伴隨著海浪聲,賞鯨船正在返航,弄潮兒戲水沖浪,每一格畫面都讓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

晚間在夜市嘗遍各種美味後,回到了讓我感覺溫暖如家的民宿。筆者了解到,在花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民宿有2000多家,有不同風格、價位、地段可供遊客廣泛選擇。逢節假日旺季一些民宿基本處于滿客狀態,在制定出行計劃前,提前預訂是明智的選擇。如果墾丁民宿沒有提前預訂或預訂後行程有變,也不必擔心,民宿老板大都通情達理,會盡力協調,令客人滿意。預訂可以選擇站或與台灣民宿直接網絡、電話聯系等方式,因爲語言都是漢語普通話,所以在交流方面無障礙。

在與美麗的花蓮告別時,民宿阿姨還特地將自家的茶葉贈送于我,並替我備好在火車上吃的午餐,然開車送我去車站,讓我深深感動于這份濃濃情意。

或許,民宿即是這樣一個載體,帶你遠離城市煩擾,享受平實浪漫的靜谧時光。在旅行後,記憶中留下的是美好的人和事,這也正是它的獨特魅力。
博主好站推薦: 拖板車可以省很多力氣 自動倉儲 倉儲設備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最好的升降椅 樓梯升降椅 座椅電梯 華貿企業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力富得公司生產 堆高機 拖板車最好用也最耐用 居家安全產業 鋼索鐵窗 高雄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價格 隱形鐵窗推薦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j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