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歡做熱制皂,而且手工香皂禮盒我做的熱制皂質感也很細膩,甚至可以亂真當冷制皂。在不少人還停留在認為熱制皂就是皂基的時候,我的學員卻紛紛覺得課堂上做的熱制皂超級好用,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你不怕加熱會讓油脂當中的營養成分都沒有了嗎?

  先手工香皂來說我為何喜歡熱制皂~

  從我開始接觸手工香皂推薦皂的時候,外國大媽就做的是一款熱制皂,因為自己在家裡用不用太關注皂的外觀,只要安全,以及能很快使用就好了。一般人都覺得冷制皂洗起來感覺不錯,那麼你有沒有某次做皂失敗重新熱制後發現這種加熱制作出來的皂洗起來更舒服呢?可愛的大媽做好的皂送給我兩塊,我慢慢把它們洗完,發現洗感非常好,從此我就喜歡上熱制皂,雖然皂體沒有冷制的細致,但我不在乎。

  為何熱制皂也是高水平的皂呢?

  皂是油+堿做出來的,冷制的溫度+只靠攪拌的不穩定性讓堿無法百分百和油皂化,熱制將溫度提高讓油堿皂化的程度也提高更多,相對的游離堿殘存的數量就更少了,運氣好還可能百分百皂化完全,零苛性鈉殘留。游手工肥皂離堿少的皂相對的比較不會刺激,尤其是那種很容易過敏的敏感肌,不被刺激自然就少過敏了。

  再來說說皂種的營養物質的問題

  皂是又油和堿做出來的,講營養自然是講油的這部分,其實我們用的油大多是精制的,油經過高溫和高壓將油純化,所謂的營養早就沒有了,就是很單純的油脂,這部分做成皂自然就不考慮營養了,那未精制初榨的營養不是還有嗎? 是的,是有,可是經過強堿洗禮,你覺得還有沒有? 或許有,但沒人研究,況且如果只用穩定性好的油脂熱制皂,損失那點營養成分根本不算什麼。

  就算皂有營養,真的能都吸收了嗎?

  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它的功能主要在保護,保護內部的器官不受外界的危害和影響,既然如此,就算能吸收,洗澡短短的3,5分鐘能吸收多少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香皂禮盒
    全站熱搜

    banj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