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要:天氣愈來愈冷了,空中不時飄收購老酒灑著幾片鵝毛般的雪花。每天忙忙碌碌的,一晃竟到了過年的時候了。也好,終于可以松一口氣,回老家陪陪父親喝喝酒了。。。

 

天氣愈來愈冷了,空中不時飄灑著幾片鵝毛般的雪花。每天忙忙碌碌的,一晃竟到了過年的時候了。也好老酒收購,終于可以松一口氣,回老家陪陪父親喝喝酒了。

 

  父親盼我回去陪他喝酒,因爲只有此時,他可以暢快地喝,母親也不會唠叨什麽,聽憑我們父子倆大吃大喝。然而,我真正陪父親喝酒的次數屈指可數,尤其是來北京工作以後,這種機會就更少了。不過,每年我都會向父親許諾:今年過年,我一定陪你喝酒!

 

  雪花三三兩兩地下,漫不經心的樣子。風雖然冷,卻是淺淺的。屋後的平台上,一張木桌、一缸老酒、幾碟下酒菜。我坐在椅子上,陪父親慢慢喝著老酒,鄰居的狗在我們的腳下晃來晃去。

 

  不知什麽時候,我的臉上已有了冰冷的一滴,我弄不清那是眼淚還是雪花。父親老了,真的老了,我不忍再給他一個空洞的許諾。

 

  啊,父親,今天過年了,我好想陪你喝醉一回啊……

 

  趁父母身體健康,趁父親的老酒依然甘洌,作爲一個常年在外的兒女,是多麽期待將自己的父母安置在大北京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j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